你好 我已經買了小攝影棚
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使用他
我想拍小飾品之類的商品
可是他除了給我一個類似一個棚子的東西
之外 還附給我四塊布 有紅 藍 黑 白
請問這些是幹嘛用的 可以為我解答嗎
還有我使用的相機是EX1 可以拍出美美商品來嗎
該如何使用呢 打燈的話該買甚麼燈比較好呢
不用太貴沒關係 只是小本生意
謝謝大家!!!!!!!



er">


您好:

請問您所購買的攝影棚尺寸是幾公分的!?

一般若使用攝影棚拍攝,

攝影燈的尺寸大約是攝影棚尺寸的1/3或1/4會比較理想!!

這樣控光時,可以讓燈貼近棚光質會較硬一些!!
※因為攝影棚的特性,光線會在棚內彈射,故光質會較軟,整體影像會偏柔和。
因此攝影燈原則上不宜過大,否則會難以控制光質以及調整燈光角度。

可以在拍賣上輸入"攝影燈"關鍵字去找!!

不清楚的部分可以提問賣家!!

您所使用的相機,用於網拍用途的話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

只是您要就拍攝相關知識(技術)及後製上多下點功夫去學習!!

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沒有專業設備就只能靠技術面去補足了!!^^

至於紅、藍、黑、白四色布,為背景用布!!

將其架設在攝影棚上,成為L轉角(也就是背面和底面)

轉角處記得拉出一個弧型

在拍攝會含蓋到背面及底面的角度時,可以避免轉角暗邊的產生。


以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參考資料
自身棚燈銷售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