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題目上所要表達的困擾
小套房養兩隻毛小孩 一隻緬因貓 一隻金吉拉
因為緬因貓身形太大加上力氣也大
每次都把貓砂撥倒噴出來而且是很多
根本沒辦法用普通的貓砂盆
所以只好買比較大也比較高的玩具整理箱 充當貓砂盆
(我們家是共用貓砂盆兩隻一起使用因為空間不夠)

所以每次倒貓砂 量必需要倒很多
但是問題來了 緬因貓的尿真的很多
他的尿多到讓貓砂無法凝結
甚至底層會整個結塊 好像泥土一樣 而且一挖開就很臭
加上空氣不流通整個悶臭味已經影響到鄰居了
這真的很困擾
貓砂已經一換再換了 真的沒辦法
換細沙 他們眼睛會過敏 會打噴嚏 而且沙子會採得全家都是
粗砂凝結力又不夠
我們真的快瘋了
之前養另一隻波斯也沒這樣 貓砂很好清 也不會臭

可能是貓砂不夠力 還是哪裡有問題
不管怎麼清 從沒看過鬆鬆的貓砂 每次看到都是受潮 黏黏臭臭的貓砂
真的對不起鄰居了
雖然已經打算買空氣清淨機
但是我還是想把根本解決就是貓砂的問題


1.請提供 好的貓砂品牌 或是清貓砂的技巧方式

2.有辦法改善緬因貓挖貓砂的方式嗎
真的很暴力 用矮的盆子 大概一半的沙會全噴出來
噴的整間然後採來踩去的







  • 2013-07-13 17:19:38 補充


    對了請不要建議不要養之類的答案喔
    真的很愛很愛他們
    這不是他們的錯




  • 2013-07-13 17:21:47 補充
    er">


    我家是用凱優松木砂紅標混紫標 凝結力我覺得不錯

    但缺點是價格比較高,而且我家貓咪是全生食尿量也是非常多

    一天要挖個四到五次貓砂

    尿量多真的要比較倒比較多的貓砂 不然還沒凝結就漏到底部去

    至於除臭的部分我想你可以試試加小蘇打粉

    市面上貓砂除臭的成份也是小蘇打粉加上一些香料

    不如直接買小蘇打粉便宜效果一樣而且也不需要那種人工的香料

    我家有三個貓砂盆

    其中一種是類似馬桶形狀的,用那種我家的貓不會去埋

    缺點就是大便也不埋所以味道比較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