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把我的房間做一個徹底的改造.
做成一個可以作收納我和小朋友的衣物.玩具.書籍.等等一些雜物收納起來~~~但就是不知如何改造收納空間!!不管我自己再怎麼收它看起來就是亂~成經一度想要把現在的床改成有可以收納空間的祕密空間~~但是問過很多人都說不行改~他們說如果改過的話床鋪會垮掉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所以很煩惱~
p.s我的房間原本是有床墊的後來是因為小朋友出生了家人才把它改成加高的大通舖~但是小朋友漸漸長大了東西也跟著多了~~也因為經費有限所以才想要問是否有專家可以提供我意見~
因為想要再過年前改造完成不知有人可以幫幫我~
看到電視上的一些命理老師說臥房就是我們本身的財庫~如果想要有好的姻緣和想要有存到錢就必須把房間整理的乾淨明亮才會有錢財與姻緣進來所以請專家務必要幫幫我的忙~~
謝謝







  • 2007-10-09 04:07:08 補充
    er">


    不知道您的房間有多大呢?

    如果無法換成底部具有收納功能的床鋪,以我自己整理自己房間的經驗如下:(我是住單人套房)

    1.先歸納分類:
    每日必用物品、常用物品、偶用物品、不常用物品、不需用物品

    分類好後,可將不常用物品找個箱子裝起來,若箱子不是透明的,為了日後方便尋找物品,可以在外箱貼上箱內明細表。
    不需用物品是否要清掉或是要一樣找箱子裝好,然後整齊壘放在房間角落或是找其它地方放置。

    2.必用、常用及偶用物品裡,將大人、小朋友的東西分開,大略估計一下有多少東西需要收納。

    *衣物:
    整理出是否已有3~5年(含)以上從未再拿出穿過或已壞掉的衣服? 或已無法再穿的衣服?如果有,好好思考一下這些衣物以後還會再穿嗎? 是否要拿去舊衣回收? 或是其它用途(例如改造一下再利用等等之類的 )

    **衣櫥:
    儘量只放當季要穿的衣物,例如現在是秋季,那麼可以開始將夏季的衣物逐一從衣櫥裡拿出另放他處收納,避免造成浪費衣櫥空間。(如果衣櫥上方有空間,可以把其他季節的衣物找個箱子裝好後,放置在這裡,方便以後尋找)

    3.尋找合適的收納箱/傢具:
    書籍類可到大賣場買自行組合的2~4層木板書櫃,如果書籍數量不少,在你房間允許的範圍下,可以把組合好的書櫃採"橫放"並相壘,雖然只是二個書櫃,卻多了一層空間可以利用。
    如下圖:

    書櫃橫躺及相壘:

    [ 這裡就多了一層空間可以再放書籍或其它物品] 最上層
    =====================
    |    |    |    |    |
    | 書  |    |    |櫃   | 第一層
    |    |    |    |    |
    =====================
    |    |    |    |    |  
    | 書  |    |    |櫃   | 第二層
    |    |    |    |    |
    =====================

    晝籍收納完畢,還有空間的話,就可以考慮把小朋友的玩具也收納進來,小朋友的玩具形狀通常為不規則,一樣找合適的箱子收納好後,放進書櫃第二層,方便小朋友拿取。

    過一段期間就再做一次整理,重新思考東西該怎麼放該怎麼收,才會方便拿取及整齊,東西從哪裡拿出來就歸位回哪裡,如此收納才會有效率。



    參考資料
    買了不少收納書籍當參考及自己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