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在假日的時候還蠻喜歡窩在家裡看電影的
不過之前都是直接用電腦看,但電腦的影音效果實在是很不給力,覺得已經沒辦法滿足我了
想要買一套家庭劇院,享受比較好一點影音體驗
在網路上找過資料
看大家都推說家庭劇院好像都是要放在比較大一點及比較方正的空間,音場效果才比較好
那因為我目前買來是想放我家書房
但因為書櫃和家具擺設的關係,讓我的書房格局不是那麼的方正
很怕因此效果會不好
所以想問問有沒有那種可以滿足我書房的條件
也能讓聲音效果會不錯的家庭劇院阿?



er">


如果是要在空間狹小的地方擺家庭劇院的話
那我推薦你可以去買飛利浦有出一種叫SoundBar的家庭劇院
如果是那種傳統的家庭劇院組放在小空間
常常會發生各個音場互相干擾,這樣子表現出來的聲音反而不會更好
飛利浦的SoundBar會利用空間的聲音折射原理去營造出環繞的音場
進而表現出比較好一點的影音效果
如果空間的格局不是很方正的話,也不會受到太大的影響
像我現在在外面租屋,空間也不是很大
我是買一台他們家的HTB7150
這台裡面還有一種叫Ambisound的技術
可以讓聲音更清楚、細節更明顯,而且聲音聽起來也不會有那種很虛、很乾的感覺
上次用來回味一下Avenger,不覺得在書房有輸给在電影院看的感覺,加上小空間加乘音場環繞的效果,很身歷其境,爽度還是很高~



參考資料
自己